第一章 概述
一、选择
1.C  2.B  3.C  4.D  5.D  6.A  7.B   8.C  9.A   10.B  11.C  12.D  13.B  14.B 
第二章 数据类型
一、选择
1.D  2.3.C  4.D  5.A  6.B  7.A   8.B  9.A  10.D  11.B  12.C  13.C  14.D  15.C  16.B 17.D  18.A  19.C  20.B  21.B  22.D 23.A  24.B  25.B  26.B 
27.C
第三章 运算符和表达式
一、选择
1.2.D  3.D  4.D  5.D  6.7.C  8.C  9.B  10.B  11.C  12.C  13.A  14.A 15.A  16.A  17.B  18.
C  19.C  20.D  21.A  22.A  23.C  24.C  25.26.27.D 28.A
29.B  30.C  31.D  32.D  33.D  34.B  35.A  36.A  37.B  38.C  39.D  40.B  41.B  42.C  43.B
第四章  输入和输出
一、选择
1.C  2.D  3.C  4.C  5.C  6.B  7.B  8.C  9.D  10.D  11.D  12.D  13.B  14.A  15.B  16.B 
二、编程
1.double fun(double m)
{  float n;
  n=(5.0/9.0)*(m-32); 
  return n; }
2. char  fun(char c)
{c=c+32;
  return c;}
3.double fun(int m) 
{  double y=0;
    y=sin(m)*10;
    return(y);
}
4.float fun ( float  h )
{return  (long)( h * 100 + 0.5  )/ 100.0;}
第五章 选择结构
一、选择
1.D  2. B  3.4.C  5.C  6.B  7.B  8.A  9.C  10.C  11.D  12.A  13.D  14.A  15.A  16.B  17.D  18.C  19.A  20.A    21.A  22.B    23.A  24. D
二、编程
1.int fun(int n)
{
int bw,sw,gw;
bw=n/100;sw=(n-bw*100)/10;gw=n%10;
if(n==bw*bw*bw+sw*sw*sw+gw*gw*gw) return 1;
else return 0;}
2.double y(float x)
{double z;
  if(x>10) z=exp(x);
  else if(x>-3) z=log(x+3);
  else z=sin(x)/(cos(x)+4);
  return(z);}
3.int fun(int x)
{ int k;
  k=x*x;
  if((k%10==x)||(k%100==x))
  return 1;
  else
  return 0;}
第六章 循环结构
一、选择
1.C  2.A  3.A  4.B  5.C  6.B  7.C  8.A  9.D  10.B  11.12.C  13.C  14.A  15.D  16.D  17.D  18.A  19.C  20.A  21.C  22.B  23.B 24.C  25.A  26.D
二、填空
1.位置 1:r!=0 【或】 0!=r 【或】 r
位置 2:r=m%n 【或】 r=m-m/n*n
位置 3:n
位置 4:gcd,lcm 【或】 n,lcm
2.位置 1:k=0
位置 2:n%10 【或】 n-n/10*10 【或】 n-10*(n/10)
位置 3:while(n>0) 【或】 while(0<n) 【或】 while(n!=0) 【或】 while(0!=n)
位置 4:printf("\n")
3.位置 1:x!=0 【或】 x
位置 2:else 【或】 else if(x%2==1) 【或】 else if(x%2!=0) 【或】 if(x%2)
位置 3:scanf("%d",&x)
位置 4:av2=s2/j
4.位置 1:n=0
位置 2:i<=300 【或】 i<300 【或】 300>=i 【或】 300>i
位置 3:i%7==0||i%17==0 【或】 !(i%7)||!(i%17) 【或】 !(i%17)||!(i%7) 【或】 !(i%7&&i%17) 【或】 i%17==0||i%7==0
位置 4:n%5==0 【或】 !(n%5) 【或】 n/5*5==n
程序设计c语言
5.位置 1:s=0
位置 2:i+=2 【或】 i=i+2 【或】 i=2+i 【或】 i++,i++
位置 3:j<=i 【或】 i>=j 【或】 j<i+1 【或】 i+1>j 【或】 j<1+i 【或】 1+i>j
位置 4:f=f*j 【或】 f=j*f
三、改错
1.位置 1:#include "math.h" 【或】 #include <math.h>
位置 2:float  s=0,t=1,p=1; 【或】 float  s=0,p=1,t=1; 【或】 float  p=1,s=0,t=1; 【或】 float  p=1,t=1,s=0; 【或】 float  t=1,p=1,s=0; 【或】 float  t=1,s=0,p=1;
位置 3:while(fabs(t)>1e-4) 【或】 while(0.0001<fabs(t)) 【或】 while(1e-4<fabs(t)) 【或】 while(fabs(t)>0.0001)
位置 4:printf("pi=%f\n",s*4); 【或】 printf("pi=%f\n",4*s);
2.位置 1:printf("%8.0f",f1); 【或】 printf("%f",f1); 【或】 printf("%8f",f1);
位置 2:for(i=1;i<20;i++) 【或】 for(i=1;20>i;i++) 【或】 for(i=2;i<=20;i++) 【或】 for(i=2;20>=i;i++) 【或】 for(i=1;i<=19;i++) 【或】 for(i=1;19>=i;i++)
位置 3:f1=f2;
位置 4:f2=f3;
3.位置 1:long k=1;
位置 2: scanf("%ld",&n);
位置 3: n/=10; 【或】 n=n/10;
4.位置 1:scanf("%d",&n);
位置 2:for(i=1;i<=n;i++) 【或】 for(i=1;n>=i;i++) 【或】 for(i=1;i<n+1;i++) 【或】 for(i=1;n+1>i;i++)
位置 3:s+=1.0/t; 【或】 s=s+1.0/(float)t; 【或】 s=1.0/(float)t+s; 【或】 s=s+1.0/t; 【或】 s=1.0/t+s; 【或】 s+=1.0/(float)t; 【或】 s+=1.0/(double)t; 【或】 s=s+1.0/(double)t; 【或】 s=1.0/(double)t+s;
5.位置 1:sum=1.0; 【或】 sum=1;
位置 2:s2=1.0; 【或】 s2=1;
位置 3:for(k=4;k<=n;k++) 【或】 for(k=4;n>=k;k++) 【或】 for(k=4;k<n+1;k++) 【或】 for(k=4;k<1+n;k++) 【或】 for(k=4;n+1>k;k++) 【或】 for(k=4;1+n>k;k++)
6.位置 1:t=1; 【或】 t=1.0;
位置 2:t=t*j; 【或】 t=j*t; 【或】 t*=j;
位置 3:s=s+t; 【或】 s=t+s; 【或】 s+=t;
位置 4:printf("jiecheng=%f\n",s);
、编程
1.int fun(int n)
{  int d,s=0;
    while (n>0)
      {d=n%10;
      s+=d*d*d;
      n/=10;
      }
      return s;
}
2.int fun(int n)
{
int i,s=0;
    for (i=2;i<n;i++)
    if (n%i==0) s=s+i;
    return (s);}
3.double fun(int n)
{
int i,s=0;
  for (i=1;i<n;i++)
  if (i%3==0 && i%7==0) s=s+i;
  return (sqrt(s));}
4.gcd(int n,int m)
{
int r,t;
if(n<m) { t=n;n=m;m=t;}
r=n%m;
while(r!=0)
  { n=m;m=r;r=n%m;}
return(m);}
5.double fun(int  n)
{
int i,j=0;
double s=0;
    for (i=3;i<=n;i++)
    { for (j=2;j<i;j++)
        if (i%j==0) break;
      if (j==i)  s=s+sqrt(i);
    }
    return s;}
6.long fun (long s,long t)
long sl=10;         
t = s % 10;
while(s > 0)   
{ s = s/1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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